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7月21日 星期三

遇見一種可以跟著飄的聲音

曾經在某個網站上流連忘返的搜尋並下載著一些鮮為人知的樂團的歌
…當然,他們都是合法的。

這些歌收錄了一個資料夾放了約50幾首分別來自不同樂團但曲風相近的歌
他們的分類叫做ALTERNATIVE,有個共通點,
就是它們都是那種會讓你飄起來的歌。

於是曾經有一天跟兩個朋友在某個寧靜的夏日夜晚
在當時租的屋子後面的天台點了十幾個蠟燭
熄掉一切的燈,單單放著這50首歌
三個人安安靜靜四散坐在各個角落
伴著燭光,吹著微風,不發一語

後來隨著心情轉變聽的歌曲種類也多了
有時候,我需要Disturbed或Linkin' Park的喧囂來替我吶喊、助我跳躍
有時候,Enya或其他所謂NEW AGE的音樂讓我什麼也不想的沉沉入定
有時候,董事長跟OLP的歌聲伴我一起搖頭擺腦的沉浸在某種類似青春的液體裡
而某些時候...我就只是擁抱著沉默,獨自與自己或電腦相對。

但我還是記得自己曾有過個資料夾,裡面放著那種在無人之地開著車的時候很適合的歌

前天晃到中友誠品,意外聽見曾經收藏起來的歌
一瞬間好像什麼都隨著樂音漂浮起來
卻又在下個剎那揮發,
只剩下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依稀還在書店挑高的天花板下盤旋…
沒錯,是曾經跟著凝視燭光的歌呢。

上網再度查一查,才發現當時認為沒有幾個人知道的歌,
原來因為被收進了知名導演自選集CD中而意外的受到了一些矚目
是啊,我曾在那張CD中發現她的聲音…

重新找回當時的歌曲,今晚或許又是個適合點蠟燭喝點什麼的夜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