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我家的鋼筆小隊


呼,半年過去了,之前才在我的鋼筆瘋這篇文章稍微交待了一下自己跟鋼筆的愛恨情仇。現在又是如何呢?稍微來個後續報告吧。

歷經各種迷惘、各路筆來來去去,目前我手頭上持有的鋼筆只有七枝。
未來也(暫時)沒有擴充的打算,不過嘛,點名是一定要的…

  1. Lamy 2000
  2. Lamy CP1
  3. Lamy Al-star Pacific (Special Edition 2017)  
  4. Lamy Safari Petrol (Special Edition 2017)
  5. Sailor 14K金尖不知名鋼筆XDD
  6. Sailor F4
  7. Opus88斷血流聯名筆

這些筆全都拔蓋即可書寫,而且陣容經過了多次的思考、研究後,發現已無斷捨離的空間,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Lamy2000作為Lamy家的鎮店之寶(?),寫起來手感果然非常好,握持起來非常舒適,K金尖遇上好的紙簡直就是奶油刀的感覺…而且活塞上墨的設計深得我心,因為不需要多餘的吸墨器或卡水(又稱墨囊,就是塑膠製的墨水管)!目前心中最愛的就是它!

Cp1跟2000其實是同一位設計師的作品,整體設計俐落簡約,乍看不起眼但是拿起來非常趁手,所以已經是隨身筆袋中的一員。

說到Al-star,它跟Safari其實除了材質其他幾乎一模一樣喔!(笑)

手上這隻Safari是堂弟送的禮物,也是我最常用的工作筆,每天都在桌面上滾來滾去十分苦命,後來有陣子不塑理念超強很想把身邊的東西儘可能換成塑膠以外的材質,所以就看上了鋁合金外殼的Al-star,剛好2017年的限定色Pacific我很喜歡,就買來當自己的whatever禮物。然後買了以後怕刮傷所以還是回去老實地用Safari…(謎之音:那幹嘛買…)
也不是沒有想過乾脆斷捨離好了,但是我太喜歡它的顏色所以捨不掉XDD

至於Sailor用來寫漢字真的各種美好,所以陸續入手了3枝,最後留下不知名的K金尖跟老F4,謎之K金尖非常好用,勾勒筆劃時非常過癮!就是因為用了它才毅然而然把Lamy2000請回家(艸)

而老F4呢,手上這枝筆幅超級霹靂無敵細所以非常挑紙,一度很想轉出,後來送去請斷血流大師兄幫忙調整後,回來又重新愛上它了,就留下來畫圖用…它那個線條直逼甚至碾壓代針筆啊!

最後一枝是Opus88精基跟斷血流的聯名筆,在文具版上一天到晚聽到斷血流非常好奇,後來在蝦皮無意間發現這隻筆就買下來了,當時最想要的芥黃色沒了,只剩下燕尾服(黑條紋)、白跟綠,所以選了燕尾服。筆來了在組裝吸墨器時覺得gigugigu的聲音著實刺耳,加上覺得不太好寫,一度差點送去跳蚤市場…後來跟老F4一併送去調整後…OMG!覺得它非常能掌握書寫中文的況味啊!當時還想再買一枝綠的但是就沒啦哈哈哈(飆淚)…

總之以上就是目前我家鋼筆小隊的成員介紹,都是一些常見的傢伙,但我還是用的十分高興…然後硬筆書法還是沒練成啊~

在這樣的年代裡能靜下心來寫幾個字其實是一種幸福,不妨也挑一隻鋼筆來慢慢勾勒描寫些什麼吧!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