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我的鋼筆瘋

最近,我又有了新的嗜好:鋼筆。

其實鋼筆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我第一隻鋼筆來自捐血中心,是當年我爸接受表揚獲贈的對筆組內容物之一。

那隻筆陪伴我至少四、五年,從國小到國中。當年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定期去書店買卡水來替換,無論畫圖或寫筆記都用它!後來不知是否我使用方式不當,它的筆舌斷裂了…!就這樣再也沒用過鋼筆。

後來上了五專,加入漫畫社,看大家畫圖都用沾水筆…十分專業!於是也入手了沾水筆跟漫畫專用的G筆尖,同時還買了幾種不同造型的筆尖,玩了好幾年~但是那些年我無論寫字或畫圖都很醜,沾水筆也不好控制,最後改用代針筆畫圖,慢慢的也就封印了沾水筆--真的是三秒鐘熱度的傢伙--後來上了二技曾經收到美侖美奐的沾水筆文具組,我也因為興致缺缺而一直束之高閣…

那,為什麼又突然對鋼筆狂熱起來呢?

事實上,我一直都記得鋼筆,但是印象中它很貴,總是鎖在玻璃櫃裡面,年少羞赧的我總不敢探問…直到某天我爸朋友搬家清理東西,中間赫然出現一隻Platinum(白金牌)的鋼筆!這下我可是很高興可以重回鋼筆的懷抱,又去買了卡水,結果裝上去寫不出來…只好拿去浸水洗了很多日勉強溶出一絲絲墨跡,還是寫不出來,只好又封印起來……。

某天,我發現那時常逛的日系賣場Daiso出現了鋼筆,才39元所以就買回來玩,但它寫起來凝滯又刮紙的手感不是很討喜…後來發現Platinum代工的Daiso鋼筆,寫起來確實有好一點點但也是還好而已,沒有小時候那隻無名捐血筆來得滑順…但也因此開啟了我的平價鋼筆時代!

那時能見度最高的就是Pilot(百樂)出了PeTit元氣小鋼筆,色彩繽紛,造型可愛而且很便宜,所以我也趕快入手了一隻…哎呀,好滑順的手感,直逼鋼珠筆啦!唯一讓我不滿的是它太短了,一定要把筆蓋套在筆尾才好寫,所以後來Platinum出Preppy炫彩鋼筆後我就變心了。

然後,Pilot推出微笑鋼筆,我.淪.陷.了!跟元氣小鋼筆相較之下,筆身變長而且六角形的設計很像鉛筆,所以好握許多,重點是寫起來十分流暢,筆幅較細更適合寫筆記,因此成為那段日子的愛筆,也順勢推薦給親友然後害堂弟也落入鋼筆坑

中間也試過SKB出的Noti淘氣玩色鋼筆跟Colte國民鋼筆,最後還是只保留微笑鋼筆…直到某天我突然想要升級。

是不是鋼筆寫到一個階段都會想要升級?抑或只是單純對其他廠牌或不同材質的筆/筆尖感到好奇呢?

總之那時候我對Sailor寫樂念念不忘,或許是因為他的名氣響亮,或者只是因為那是三大日系品牌中我還沒試過的吧?結果就這樣誤打誤撞買了1911 Profit Junior,它很細(因為是MF鋼尖),很好寫,我特別喜歡用它寫中文漢字跟畫圖,有了它以後感覺心滿意足,後來竟然就把微笑鋼筆斷捨離了~~

可是,成也細字敗也細字,久而久之它變得出墨不順(感謝鋼筆工作室台中分舵店小八的建議它終於復活了)…而且我也因為趕時間而開始厭棄需要轉才能打開的筆蓋--從來沒用過要轉的鄉下人一枚--現在的我當然懂了那跟氣密度有關,但是我還是比較傾向可以直接開的筆…

而之前因為我介紹微笑而慘遭推坑的堂弟返鄉探親,送我一隻B尖的Lamy Safari跟可供替換的F筆尖,我其實對這個品牌一直都有印象,但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想過要用?結果在工作上一用成主顧!

我的工作常常在趕時間的時候需要急速書寫,所以能直接拔蓋的Safari真是幫了大忙!當時我手邊有寫樂1911PJ跟微笑,微笑常常會滾來滾去真的很怕掉下去;而寫樂一邊聽電話一邊要轉的時候往往轉不開= =#,所以久而久之Safari就搭配寫樂的防水墨水(我愛蒼墨跟極黑)取代了這兩隻筆成為我的工作筆~

後來…我家鋼筆的繁殖季就到啦(其實嚴格來說沒消停過?)…

Safari好,他的升級版怎麼樣呢?於是有了Al-star限定版Pacific…
那不知道Lamy2000是什麼樣的境界啊?於是…(下略250字)

喔,K金筆尖好棒喔!可是Lamy家都比較粗寫漢字的效果還是沒有日系的好,那看看寫樂家有沒有親切的K金筆好了…
新的好貴外型也不如意,於是在拍賣入手了寫樂家的老K金尖,不知年代不知來歷只覺得外型簡約也非常好寫,所以覺得差不多夠了~

結果又好奇書法尖(到底有完沒完),最後在各種考量下入手了清研銅蓋旋蓋折磨尖鋼筆…等等不是說討厭旋蓋嗎!哎唷,反正這隻因為它是木質筆身配黃銅握位跟蓋子…因為平價也因為筆身是木頭的所以破例~~徹底沒救了吧我的錢包君。

不過現在倒是沒那麼大的欲望再去擴充筆的數量了,感覺我的幾個需求都已經滿足了,只剩下對寫樂老F4跟謎之西德尖的糾葛了,嘛~那又是後話了(吧)!現階段最重要的應該是練好硬筆書法…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