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Costco要來台中了…あ然中

早在X年前,我在Montreal混過生平最歡樂的暑假之時,就聽聞了Costco的大名!
1. 很多好物!
2. 會員年費超貴!

然後我到底有沒有去過?我已經忘了。只記得當時去了好幾個名字O結尾的Mall,每一個都很大…

回台灣後才知道已經有分店了,但一直都沒有往下延伸的意願。(這一點IKEA也差不多啦)
後來高雄也有了Costco,甚至還有了IKEA!(而且聽說兩間店很近)

在那瞬間我還真的覺得…台中真是個沙漠啊
不過只有那瞬間而已。

誰知…日前偶然得知了Costco要開設台中店的消息,而且還是從一個信用卡廣告上面看到。這怎麼回事啊…?!

今天中午跟我爹看電視的時候,第四台業者例行的置入式廣告又開始大張旗鼓地廣告了起來…『Costco即將進軍台中!聯名卡你辦了沒?』
我爸很興奮地說『欸!要開台中店耶?那個年費不是很貴嗎?你下午沒事的話帶老媽去晃晃啊?』

是嗎?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蠻多文章的,有褒有貶,不過大致看來是勸進文居多…

所以我就去到了現場…位於大墩南路,從五權西路出發走了一陣子,感覺不太遠…途中還經過清真寺@@
正遲疑著四下搜尋(最近的壞習慣,看過地址跟地圖覺得大致在哪就出門,也不仔細點把地址抄下來),突然就出現在右手邊啦!外觀看起來很大,害我非常期待XD!

根據外面貼的告示,預計11月9日才會正式開幕~不過現在辦會員卡會另外饋贈一張紅利卡,等於就是會員資格買一送一就對了…很多人就在說要跟朋友一起去辦,然後Share年費這樣…

根據我們的瞭解,商業卡的年費比較便宜,NT$. 1000/year,金星卡(就是個人卡= =)則是NT$. 1200/year。

商業卡需要有身份證件跟營利事業登記證(這好像影本即可),而且一定要負責人親自辦理才可以~可以附加一張家庭卡(免費)跟6張附卡(年費NT$. 500/year);金星卡則需要個人證件跟工作證明,也是一樣要本人親自辦理!比較特別的是…會現場拍照然後把你的大頭印在卡片背面!家庭卡的持卡人也需要拍照…整個有嚴格到…囧

結果因為實在太好奇了…我跟我娘出於衝動就辦下去了!當時也有想過是不是拿家裏的營登來辦算了,可是又懶得再跑一趟,加上諸多因素還是很衝動地辦了下去~現場看似工作人員其實是聯名卡業務的人也不斷推波助瀾『一趟車來這,就今天辦了嘛~也可以參考一下我們這張卡~消費紅利可以抵年費唷』

結果我娘親還差點也衝動的辦了中國信託的Costco聯名卡哩…因為那張卡跟AE是唯一可以在Costco刷的卡,加上又可以用紅利點數抵年費,而且很多百貨公司常有搭配中國信託卡的優惠…她整個非常心動啊…

不過我倒是還沒那麼心動,我只想先有會員資格能進去瞧瞧,再視情況決定是不是需要。畢竟信用卡這種東西…必須仔細斟酌自己的消費習慣跟使用情況研判哪!

總之,我還蠻期待11月9日的到來!只是不曉得到時是會慶幸自己繳了這1200元呢,還是會槌心肝啊?
另外…也很努力地尋覓要跟我Share年費換取會員卡的人XD

可惜第二年應該是各付各的咧~只能希望Costco不要讓我們失望囉!

2 則留言:

  1. 吼!!!!!他們的酒好多好多好多!我都沒看過!!!!!
    我朋友他們家每個禮拜都是一箱一箱的買耶....

    高雄的我只去過一次(朋友有卡),他們在用東西給顧客試吃的時候都超多人在排隊的,
    好像都沒成本的這樣在給試吃,我如果認真的每一個都去試吃的話,
    大概可以省一頓飯錢XDDDD

    回覆刪除
  2. Costco來台中我是非常高興的啦!托朋友的福在台北逛過一次,有不少好貨,讓我十分嚮往。不久前無印良品來台中的時候我也高興得不得了呢!只不過之前從台北扛回來的那些戰利品好像就顯得蠢了點,呵呵。IKEA也是久仰大名,剛搬來台北那幾天卯起來逛,開心的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