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勇敢做自己。

"勇敢做自己"五個字聽起來很像某些勵志書籍會用的標題,或許事實上也的確是吧!但這是我最近的體悟。

最近的一個晚上跟朋友去吃飯,或許因為那幾天總是陰沉沉地下著沒完沒了的雨,所以格外渴求什麼熱騰騰的東西吧。

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我還是搭配了一下衣服跟飾品,然後帶著一把漂亮的傘出門了。

在那個雨夜裡,我們開車抵達了一間還不錯的餐廳。進門前曾經思考要不要把傘隨身帶著?但看到餐廳地板是原木材質,於是我把滿是水氣濕淋淋的傘放在門口的置傘架裡。

親切的服務生替我們帶位,引領我們到窗邊的位置並進行點菜供餐的服務。由於餐廳的空間感跟氣氛都不錯,心情逐漸放鬆...

這時,坐在對面的朋友突然說『咦?那不是你的傘嗎!』我瞬間還反應不過來,她繼續說道『那是你的傘嘛!有人把它拿走了!我看是不會回來囉!』我連忙探頭一看,果然有兩個男人正撐著我的傘!當下我想都沒想,立刻起身走到門口,兩名男子還沒離開。事實上,他們正撐著傘留意著路況,顯然準備橫越馬路到對面去?

我吸了一口氣後朗聲說道「先生,不好意思那是我的傘喔!」

兩個戴著金錶拿著香煙的男人轉過來,左邊那個持傘者強裝若無其事地說『耶?啊!喔,這是你的傘喔,不好意思啦...』然後把傘遞過來。

我接過傘,轉身就走回餐廳。這次我把傘捲好放在桌子旁邊。

朋友說『哇,你真有膽耶!』
我有點困窘的回答「是啊...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有種。」

這或許只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我卻為此覺得小小雀躍...。
因為,我終於不是默默任人宰割欺凌,而能略為勇敢點捍衛自己的立場與權益了...

勇敢做自己...繼續努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