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我就是怕蝸牛...

我不怕蟑螂 蜘蛛 毛毛蟲 老鼠 蛇 蜥蜴 蝴蝶 等等人們通常會怕的東西
可是我怕蝸牛,也怕蛞蝓。

那種恐懼是非理性的,
而且我也不認為那是能夠用理性去控制的...

記得小時候在個花園裡玩耍,
轉開水龍頭要洗手,水裡面突然掉出一條黑黑的東西
我當下嚇死!立刻用力甩掉!

可是卻無法甩開那種無以名狀的驚懼。
從此以後我非常的害怕蝸牛跟蛞蝓這兩種東西。
這種恐懼強烈到令人發笑。

就算只是看到圖片都會毛骨悚然、莫名恐慌,
甚至連打字打到這幾個字都覺得毛毛的,
更別提看到活生生的在那邊爬...

結果上次跟一個同事在下過雨後的原野行走,

媽呀!!!前面路上那慢慢爬行著的,
不正是蛞蝓嗎?!
而且還不只一條!!
還有,那邊那塊石頭,顏色不太對吧...為什麼會動...
天啊!!!!!!非洲大蝸牛!
這種台灣鄉間非常常常常常出現的東西!!!

我大叫出聲,卻又不敢火速逃走,
怕會在哪裡不小心看到、遇到甚至踩到它們的同伴

結果只能呆在那邊...
誰知我同事竟然大笑說我的恐懼很可笑
甚至說要把我自己丟在那條路上...

是啦,「那種東西」又不會害人,而且超容易就死了,
所以我的恐懼實在是很無稽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冷靜下來啊...

也許這種恐懼真的很愚蠢吧
但是我實在無法控制.........

1 則留言:

  1. 我是小時候不怕,長大後…超怕,只要是軟軟濕濕爬行的東西,我就要瘋掉了~ 最近發現,拷```原來長大還會怕毛毛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