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5月19日 星期四

生日快樂...

應該要跟自己說聲『生日快樂』的,不過18日已經過去了,呵呵。
現在總是習慣很晚睡,也搞不太清楚自己第二天是怎麼醒過來的...

而前天跟昔日同窗聊天時,莫名其妙地就迸露出了某種無可救藥的無奈。
我是憂鬱的嗎?是吧。

"昨天"我滿24歲了。

同事們擁簇著到了犁清絲路去吃飯,飯後還吃了蛋糕喝了果汁,非常飽足。
席間我不知道為何說起以前在修女島晚上喝酒到處亂逛的往事,還有在學期間曾經拿著酒瓶在校園裡晃蕩的荒唐行徑。
我笑著說果汁裡一定有自白劑,但說真的,我實在是覺得在那個時刻理自己理所當然地應該要做個「開心的人」,於是也真的胡言亂語了起來。老JO後來跟我說『看到真正的你,就是這樣一個開朗幽默的人哪』

可是我卻在騎車回家的路上冷冷地想著『不』。

我認為自己應該要說些什麼感性的話語,或至少感謝一下大家的心意什麼的,但我卻選擇了在那個時刻裡談論起自己的酗酒生涯,而把那樣的時刻給......

庸俗化了。

多年後當我回憶起自己24歲的生日當天,有那麼多人真心誠意地聚在桌子前,看著我像個傻子似地誇耀自己酗酒的年歲,在那當下我會怎麼樣,大笑三聲嗎?

我說那樣的話,到底是要幹嘛?
我做這樣、那樣的事情,到底是為了啥?

我說真的,我不知道。

現在的我,腦中只飄著一塊由一大堆混亂的句子與段落堆疊散落羅佈交織而成的陳舊腳墊,這塊墊子上大約是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村上龍+其他一堆有的沒的專門述說「現代人們共通的孤寂無奈」的呻吟低嚎吧。

最詭異的是,人也只有在這樣最紊亂的時刻中,才能最輕鬆地活著。

我怎麼了?
我怎麼了?
我怎麼了?

這樣的句子多問幾次,是會哭的。

而我深知這樣持續搥擊自己下去,我終將從淚腺汩汩流出一撮撮閃耀著七彩炫光的蛋白石,鬆散凌亂地反映著這世間最曖昧的景致。

生日快樂,我穿著繽紛彩衣的小妹妹。

1 則留言:

  1. ㄟ...別想這麼多了,6月去墾丁的時候我們再去小灣乾個幾杯你說好不好啊?

    人生嘛......快樂隨性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