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其後,第三天

自SOBA喵死後已經是第三天了。
牠沒有死裡復活。
雖然我也沒勇氣去挖開來看。

悲傷似乎稍微緩解,雖則仍是常忍不住黯然神傷乃至於暗自垂淚…當獨自一人、夜幕低垂的時分,各種思念、悲愴、怨懟與自責紛沓而來,白天果真不懂夜的黑…。
這幾天一直忍不住翻查領養貓的網頁,是真心很想再養回一條SOBA喵的,雖然知道其實根本不可能找到能完全取代牠的貓…應該說,每頭貓都有自己不可取代的特質吧。但是念在家中仍有2貓1犬,以及各種情感上的矛盾糾葛,於是放棄了這個念頭;改成翻看各類貓玩偶…至少有個睹物思貓的玩偶或人形也好吧?

貓造型的娃娃不是沒有,但對一般的布製玩偶興趣不大、芭比類的也不太心動,稍微想望的還是BJD…但一時間實在沒看到特別動心的;又不欲輕易增加家裡BJD的尺寸種類,所以也考慮過是不是改買德國製造的貓瞳玻璃眼給自家已有的BJD配戴就好…?

想著想著,突然又想到了森林家族,裡面不是有貓嗎…那相對便宜而容易攜帶吧。所以看著想著,就跟閃光兄一起去了中友百貨。起因是他察覺我一直在翻看領養貓的網站,表示不贊同…後來我說那不然玩具貓總可以吧,遂出示了森林家族的圖片;他說那會不會是PS過的,不知道實際如何?我說那中友有賣啊!於是就出發啦。
原意是想讓他看看實品的,也不能說沒有一點期待他可能會願意買給我的私心………

結果看了看,是很可愛,不過要是搭配起喜愛的配件想來會沒完沒了…而且我老覺得網路上應該更便宜,所以就先暫緩入手了;接著逛到了Uniqlo,然後去了美食街坐下來吃麥當勞…

吃著聊著不知道為什麼講到了結婚生子的事,在這瞬間我實在一點心思也沒,而那位兄臺還無比認真地說著他的四年計畫、六年計畫……

我忍不住說了…

我自己設定的預想計畫是32歲結婚生子,如今早已超過那個年紀,我的願景已然消逝,時間點過去了心思也沒了,對兩人的未來也沒有什麼期望,每天就是過日子罷了;雖則每天還是老實的在他家的店裡幫忙,但越來越不知所為何來,可能只是貪圖安逸吧,還有就是比較能存錢,跟東西很好吃?

另外,還有我沒有說出來的一件事……

之前SOBA喵是我跟他一起在超市門口發現的紙箱貓,原本我們購物完離開了而我也踏上歸途;但越想越過不去所以毅然折返把牠帶回家,就此成為我的愛貓…牠是我從巴掌大細心呵護照料長大的,某程度來說幾乎等同我的孩子似的…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願景:我跟他一起住在可愛的老房屋裡面,是租的或買的都可以(最好是自己的屋子),裡面當然擺設著我幾年來陸續收藏的老家具,沒有電視但是有書跟電腦,生活簡單愜意,然後必定要有貓(而且是兩隻),其中當然絕對不能少了SOBA喵…某方面說來牠根本就像我們的孩子不是嗎?

然而SOBA猝逝,這個願景算是徹底完了……

是以我用私心非常喜愛的印度風枕套鋪設SOBA喵最終的床榻,因為那本該是我們兩人每天使用的寢具;同時也是每天看到SOBA喵時的背景--你知道的,貓總愛窩在人床上嘛。

現在牠走了,我再也不可能實現這個願望,所以我只能讓那塊布陪牠永眠,這樣或許牠可以永遠睡在我那個未竟的夢裡吧………

因此,現在跟我講什麼幾歲何時的人生大計…我實在是…真心只能啞然失笑。

有一點理解了為什麼許多夫婦在喪子之後會走不下去,或許是因為那個夫婦兩人願景中必要的元素失落了吧…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