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人生最重要就是那個repeat!! SIX FEET UNDER重啟計畫

話說之前就一直在喊著要重新回顧、重新回顧(但其實自己並沒有全部看完!?)
總之最近終於重新啟動SIX FEET UNDER重看行動了!
很爛的標題…(自行撞牆)
因為這個計畫我已經立志進行了N次,所以其實看最熟的就是第一集……

每次看到Ruth接完電話崩潰把烤盤甩到地上那一幕都會起雞皮疙瘩啊,超有張力的!
至於Nate提到神秘島嶼上的葬儀那一幕……
我每次都被那樣深刻、直接、如同野獸般的純然悲愴擊中……

有沒有人是因為對死亡有某種特別的想法(近乎執念?)而特別注意到SFU,乃至於各種相關議題的作品呢?
或者有人是看了這部作品以後,開始對各種死亡相關的作品與儀式有了更多關注?

以我個人而言,似乎經常在思考關於生死這方面,而這部影集讓我有更多感觸與思考…

或許台灣的葬儀相較於SFU呈現出的美國方式多了一些可以讓親屬宣洩悲傷的時刻,但更多時候其實家屬們似乎都是忙著進行各種儀式,反而少了許多悲傷的演示…是嗎?或許是因為自己不常有機會參與傳統台灣式的葬禮吧,對於這方面實在相當陌生啊…

如果不是因為《父後七日》,也許根本沒機會看到那麼多在地、本土的葬儀習俗。
→自己長輩過世時只記得一直在吃素、聽和尚跟親屬念經、幫忙折蓮花而且折不好- -

總之,進行謎樣的repeat,與思考ing…如果能有人也願意一起來重看,並且討論的話就好啦……

既然這麼喜歡,當年為何沒看完呢?
就是因為不喜歡守著電視,卻深深喜歡這部電視劇…
所以決定再次緩緩地用自己的步調回味DVD,並以相關的文學、音樂、思維調和…

HBO Six Feet Under官方網站
PTT Six Feet Under討論版

5 則留言:

  1. SIX FEET UNDER 看到第三季一半就沒有再看下去了
    總覺得好多事情都沒有進展
    但第一、二季非常好、非常細膩。
    最深刻的是那一幕,
    小妹和她的男友,準備在車廂裏ML,吻了那隻死人的腳…
    超……難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WHA!? 您真應該要堅持下去,因為很多東西到了第四季聽說都有很多突破(我在PTT的SFU版有看到某些人的心得)~anyway我還在緩慢的努力……XD

      話說那兩個小屁孩ML之前,Claire吻的是那蠢男友的腳喔!!
      男:『妳…妳可以親親我的腳嗎?』
      Claire:『我才不要咧~!』
      男:『拜託啦~之後我就任妳擺佈了^__<』

      以上- -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