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廁所不是妳的家!

身為一個腸胃不太好的人…
廁所是每天早晨上工前第一個必定造訪的地點啊!(啊我說出來了)

但是,在某間學校上廁所實在不是一個愉悅的經驗…

首先,因為學生使用量大,各人使用習慣又不一樣,有些人不只用過的衛生紙不會好好丟,其他東西也一樣…(不想寫太清楚XD)

於是清潔阿姨疲於奔命,所以廁所基本上沒辦法太芬芳…

接著,總是有些小朋友愛抽煙又沒地方去--基本上頂樓跟樓梯間是吸煙區,但是頂樓遠、樓梯間會被愛管閒事的老師糾舉--於是他們就決定到廁所裡抽煙啦!找間清潔情況還可以、最好是坐式馬桶的把門一鎖…嘖嘖!這可不就是個沒人打擾的小空間嗎?!那些煩人的老師有自己的師長專用洗手間,其他同學也不敢反應,清潔阿姨只會碎碎念…沒在怕啦~

所以,廁所裡永遠飄散著濃濃的煙味、伴隨著各式各樣的氣味…待在裡面整個很Orz卻又不得不用!

可是,這並不是最令人髮指的。

某天,我打開廁所的門,準備去洗手時…突然看到一個超現實的景象!那就是……
有兩個小妹妹一手拎飲料一手拎便當逕自往身障廁所走去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啊!
看到以上畫面我心中產生了許多問號!

謎點一:她們好手好腳的,用什麼身障廁所?
雖然或許可以說是因為不習慣用蹲的或是有小隔間壓迫感(那妳們不能應徵助理工作啦~不懂此梗者請參閱前作),不過這樣會造成真正需要使用身障廁所者的困擾喔!

謎點二:她們是兩人一起走進去耶?
除非是主僕關係,女僕要幫千金小姐打理貼身大小事…或其實是戀人?那還必須要是水乳交融到一個無私無我境界的戀人才行啊啊啊…這薔薇的世界真是令人眼紅啊!

謎點三:為何要把食物帶進廁所?心理上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或許只是怕東西放在外面被偷走吧?那不能A先上廁所然後B拿著兩人份的飲食在外面走廊上等嗎?還是她們已經到了天人合一、一為全全為一的境界,知道食物入腹不久以後就會來到這裡,而自然的產物即是由此獲得養分…這麼說她們已經參透了天地萬物循環不息的真理,所以也不再被外在的道德廉恥所宥…噢,我太膚淺了!

好啦,其實答案很簡單,那是她們的秘密基地呀!

青少年都喜歡有個秘密基地跟朋友聚在裡面無所事事打發時間的咩!誰說秘密基地一定只能是空地的草堆或大樹上的小木屋呢?身障廁所又大又寬,馬桶闔上蓋子就可以坐下甚至盤腿,另外去教室偷個課桌椅還可以開趴踢咧!所以在裡面吃東西喝飲料抽煙並沒啥不正常啦!上次還有人在裡面練歌呢!我足足聽了好幾分鐘的追追追…雖然是唱得不錯但是可以請妳回家才練嗎……

雖然我約略明白這些人可能是因為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所以塞在廁所的道理,心中還是覺得萬分的

說真的,如果是在廁所裡面意亂情迷當起了四腳獸也就罷了(畢竟這在媒體上都不稀奇了?),但最令我覺得吐血的反而是這些把生活的日常行為帶進廁所的行徑…

這裡是公共廁所不是妳家啦!還我清淨的廁所嗚嗚嗚………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