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獨行

那天晚上我獨自走過扶疏的樹影
走過沈靜的小巷
走過鼎沸的店子
走過滿是歷史霜華的巴洛克府邸
心裡暗暗唱起熟悉的歌
Breathe Me-- 
Help, I have done it again 
I have been here many times before 
Hurt myself again today 
And the worst part is there's no one else to blame... 

是的這是The Six Feet Under裡面的插曲
是我在城市中漫遊必備的背景音樂

倒數幾秒,跑過寬闊卻寂寥的四線大道
奔向曾經滿是光華而今日益凋敝的街區
那些老屋子舊窗子緊閉的門哪
那些似乎被遺忘了的店哪
若能在這滿是塵埃的街找間屋子住下不也挺好的嗎

在參差的紅磚道上我稍微緩了一下
讓自己暫停片刻 幻想住在這城市舊城區的樣子:
傍晚騎著鐵馬或搭公車回到家,扔下包包跑出門
穿過鐵捲門街步入那座大廣場
中庭零零散散坐著來自四方的人
有的說說笑笑,一邊吃喝
有的深情款款,一時忘我
有的倚著手機大呼小叫,顏色變換不定
有的低頭輕笑,手指在螢幕飛舞…

而我任由周遭流水淙琤的話語圍繞
內心平靜卻又激昂
如同一方小舟曳入寬廣的港灣
周遭停泊著來自四面八方的船隻
四處傳來船歌
那聲音或陌生或熟悉
唱的都是鄉愁 或更多難解的什麼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