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驚鴻一瞥的iPhone4s Good bye

話說日前賊頭賊眼去弄了一隻iPhone4s,想說備用機嘛就搭遠傳搞個整新機吧~
結果收到當然很開心,想不到…充電器有問題!

詭異的是拿盒子裡面附上的線插Sony TX附的充電器就可以充電無誤,但iPhone盒子裡面附的"小豆腐"就整個充電不能…

可笑的是因為親友有需求所以我已經把Sony TX賣掉了…所以這下就要面臨斷電危機啦!幸好之前買了雲旅機可以充電,但總是沒有Sony那個充電器來得快,也沒有原廠的充電器來得輕巧,最重要的就是再怎麼說我都有花錢,雖說另外再買一個充電器沒多少錢,可是感覺就很嘔!

於是聯絡遠傳了要換…新竹物流來將手機整盒收走(收的人還是當時把手機送來的配送員),被收走的當日下午我才收到mail說也可至台中區的維修中心...當下很後悔沒直接拿去維修中心…但心想只是更換充電器應該沒關係吧…

他們把整隻手機收回去後過了10天左右吧,11月初有兩通來自遠傳的未接來電,因為沒留言也無訊息, 不清楚是什麼情況…此時因為我忙著搬家,心想應該會再連絡,就沒再打回去(因為沒留言或訊息,基本上也不知道要找哪位人士)…

到了11月11日又有未接來電,我急忙打回去,接聽電話的客服人員約略理解狀況後,告訴我這是網路門市客服負責的業務,她試著幫我轉接但不成功…於是告訴我『那位人員應該是要詢問您是否願意換顏色,不然可能只能退訂』;我請她告知不願換顏色;希望網路門市能再跟我聯繫。

畢竟,我本來就是要黑色的了,如果我要白色我一開始就會訂白色啊…加上我外殼也是買黑的,這樣配起來頗不搭,個人沒辦法接受!

但…隔天還是沒接到電話,連一通未接來電也沒有。所以…我又主動打回去,這次遇到另外一位更盡責的客服人員,她幫我發了內部mail給所謂負責我這案子的專員告知我不願換顏色的需求,並允諾如果專員沒跟我聯繫,她晚上10點之前會跟我聯絡。到了晚上8點我接到這位客服的電話,告訴我根據該專員的回報,倉管物流中心表示沒貨~如有最新消息會再跟我接洽,請我耐心等候…

我很感謝這位客服,因為她是唯一表示出有同理心並設法解答我疑惑的人。

但後來我想了想,乾脆取消訂單算了。我知道整新機不如新品,貨源不一定充足,但我不懂的是原本只需更換充電器,為何後來手機得換色,我當初是因為客服說必須整組退回才把使用正常無虞的手機交回去,那現在要我換顏色,肯定是因為賣掉了吧!與其要等不知何時會有誰把黑色32G的4s退給遠傳作整新機再轉給我,我乾脆還是另外去買新手機好了!

於是,我在11月13日寫信給遠傳,跟他們解釋了以上狀況,並提出想取消訂單的需求,順便也詢問了關於已開通的門號的事情,其實我想改成短期租約甚至沒綁約的門號,因為這號碼我也選挺久的…。

遠傳回了一封挺客氣的mail給我:

親愛的用戶 您好 感謝您的來函: 因福利品的量較不穩定,目前已經沒有黑色的福利品可以換貨,已為您詢求原廠的協助,目前得到的回覆是:如使用iOS 6.1以上的版本,有些副廠的線或adaptor會失效,不提供充電及資料傳輸的功能,因未與您聯絡上,故無法確認您的使用方式,目前窗口也緊急調貨中,只是耽誤到您的使用時間,造成您的困擾,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 如您確認您的訂單及門號需要取消,我們會請專員盡快與您聯絡,為您完成退貨及退款還有合約的取消,與信函中得知您考慮購買5S,為您詢問到可協助您調貨,但不知您想申請的是什麼樣的型號,還請您再撥空來函提供我們您的需求,我們將會盡快協助您處理,再次與您致歉!還請您見諒,期待提供您更完善的服務,謝謝您! 遠傳電信全體同仁將會持續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們的協助,歡迎您隨時來電/來信。 本公司客服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敬祝 時安! 

好吧算是有禮貌,但是…我用的是天殺的原廠線跟adaptor(假如遠傳沒黑心到用副廠線跟充電器給我的話)!

總之11月14日某位Lo小姐就在2點多時打給我單刀直入地說『你要取消合約對吧!我把文件fax給你,你簽完傳回給我就行了!』;接著快3點的時候又打來說『你那個門號要留著嗎?我看也順便取消吧!你以後還可以繼續申請東西啊!不然每個月都要繳165喔!放著不用也是要繳錢喔!』,而且不給我思考猶豫的時間『你現在就要決定喔!沒時間猶豫!』…

聽說我明明好幾次聯絡客服的時候都有提供我方便聯絡的時間跟方式…為什麼,為什麼幾乎所有遠傳的電話都是在我不方便或在休息的時候打來呢……

而且說實在的我要不要每個月繼續貢獻165元給你們是我的選擇吧…幹嘛一定要我停掉咧~奇怪耶!是怕我光速NP去別人那就對了!越想越氣,就更不想回傳那份文件了!@#!$%%!

目前,網路訂單已經取消,但我還沒確認是否已將之前預付的款項刷退給我?key入訂單查詢看到成交反悔四個字真是礙眼啊!

唉,真是多災多難,歹戲拖棚。

而且最難過的還是跟那隻iPhone4s竟然只有短短3天的緣份…我還去買鋁殼跟保護貼耶Q口Q!搞到現在沒手機用…還好大白喵的Nokia 2730c還是很有元氣,先頂著用囉…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