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小花,小花。


講講小花的故事吧。

小花其實是一條浪貓。
她原本是三兄妹的一員,三兄妹都是米克斯野貓,名為咪咪、小花跟小黃。這三隻貓窩在一個好心女士的家門口,成為我上班途中的一個驚喜。後來我就常常跟閃光兄去看貓、餵貓,偶爾也跟這位女士聊聊…我們偷偷喊她貓咪阿姨。
貓咪阿姨跟貓在一起的時候非常快樂,雖然她其實總是笑得有點憂鬱。

她曾經跟我們說,『把貓咪帶走吧,牠們去你家會比較幸福,我已經沒什麼可以給牠們了…』,那時我們曾經想過要幫這三隻浪貓找新家,但又擔心貓咪離開以後貓咪阿姨會徹底失去生命中的小確幸與支柱…所以就遲遲沒行動。

然而,或許三隻貓咪的力量終究太薄弱,貓咪阿姨被她的憂鬱吞噬了,就此不再歸來。

貓咪阿姨的住家很快地變成了廢墟、然後被親戚轉手賣給了別人。工人來了,敲敲、打打,貓咪們失去了可以依靠的阿姨,也沒了安樂窩…

雖然如此,咪咪、小花跟小黃還是堅守在貓咪阿姨故居的附近,或許牠們也在等吧。

我們依舊盡量每天餵食,但是有一天,小黃出走了。後來我們在好幾條街外的巷口見過牠,牠窩在一間小工廠前面,狀甚愉快地吃著盤子裡的食物。那也好啊,牠遇到好人了…

於是我們努力幫咪咪跟小花找主人,可是,或許力道不夠吧,遇到的幾個人都不合適,還有人沒看到貓就先揚言:『要漂亮、乖巧的貓喔!之前那隻貓我小孩嫌長得好醜,根本沒人要摸牠!只有我會理…結果帶去看醫生還就這樣跑了!!』…這樣的主人,我們真的沒辦法信賴託付。

結果,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又一天,咪咪也失蹤了……

最後一次看到牠,牠溫順、乖巧依舊,但是瘦了不少。
「為什麼你不吃東西?」
咪咪無語,牠還是老樣子,先把食物留著給其他浪貓吃,只顧著跟我撒嬌。
我看著牠,真的好喜愛又好心疼:「為什麼沒人懂得你的好?」。
牠溫順地讓我撫摸,在我腳旁邊繞來繞去,一邊撒嬌一邊發出咕嚕聲…那時候我好幸福啊。我暗暗發誓這次一定要貼遍所有論壇網站,一定要幫牠找到一個永久的家!

沒有想到那就是與咪咪最後一次的會面。

不,到底該不該說是最後一次呢?
在焦急地找了牠好幾天以後,我夢到了咪咪。牠健壯而美麗,非常、非常撒嬌,我摸著牠,無比開心:「咪咪!你跑哪去了!」一邊急著喊家人拿貓籠來,要把咪咪裝進去帶去結紮、找人認領…
但咪咪只顧著努力撒嬌,一點不懂我的欣喜與焦急,牠來來回回的繞啊繞…走近又走遠……然後我就醒了。

夢醒時分,我默默傷悲起來:咪咪,你來跟我說再見嗎……?
不知道為什麼,那次我很確定的知道,那是咪咪的告別。

於是只剩下小花,牠很漂亮又安靜,一次腳受傷後我們帶牠去就醫,順便也結紮了,想說這樣應該會讓牠更有機會找到新家…但事與願違。

然而,出現了一對姐弟,他們雖然也因為家中已經養有貓狗而無法再養小花,但他們總是會替牠留點食物…那位弟弟曾經跟我說:『小花都在我們社區中庭,你可以問管理員,他會告訴你小花在哪休息!』
我也曾看到小花跟著那兩姐弟一起出門遛狗…所以我稍感慶幸,或許這樣的生活也還算可以啦。

同時間出沒在那社區附近的還有新進成員黃白貓跟牠的孩子(其中一隻就是出車禍腿骨折我們送醫後直接留下來養的橘子咪),某程度來說那是我的私人貓咪樂園,雖然沒了咪咪…

但是…………最近一陣子都沒看到小花,又沒遇到那對姐弟,乾脆直接去問管理員,得知那隻貓咪「掛了」…………

我真的很錯愕傷心,當下急急跑回家痛哭一場,現在想到還是很想哭……雖然朋友安慰我說至少貓咪解脫了不用再流浪,但我真的無比遺憾!!!如果能排除萬難養育牠,或威脅利誘好朋友養牠的話,牠一定可以長命百歲的,不會只有短短幾年的生命…

我真的辜負了牠的愛…想到再也看不到牠漂亮的眼睛跟美麗的身影,再也聽不見牠撒嬌的喵聲………
我、非常、非常的遺憾難過……

曾經留言給陌生網友說我們都要挺住,在牠們短暫的一生中或許我們是牠們些許、僅有的溫情與小確幸,因此雖然無法幫助所有的流浪貓狗,但至少我們可以對牠們更友善,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照料、幫助這些毛孩子云云…

一直是如此相信的,但每次毛孩子消失不見還是非常傷心,幾年來算一算也陸續走了好幾位毛孩子了…如果自己的能力再強一點就好了…………………無法止息的自責…

各種糾葛停不了,為什麼可以那麼雲淡風輕地說「掛了!早就埋了!」呢?到底為什麼就這樣死了?生病嗎?還是被住戶甚至管理員害死?一直想這種問題貓咪也不會復生,但是真的很難釋懷……

雖然如此,還是抱著一線希望……

或許那對姐弟終於正式領養了小花,讓牠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或許管理員只是懶得找、或根本那天答話的是代班人員、或是確實有其他浪貓安息了而我們不知道…

我每天都這樣祈禱著,每次都望著那個社區的大門,巴望仍有機會看到小花…我尤其迫切地想找到那對姐弟,問問他們知不知道小花到底哪裡去了?會不會剛好就在他們家呢?

這個有點不切實際的夢,或許終究會有醒來的一天,但真相未明之時,至少讓我繼續懷抱希望吧。

小花、小花,你好嗎?真的希望你平安無事…
如果你真的不在了…為什麼沒有到我的夢裡來………?
小花,我很想你…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