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命運乖舛的橘子咪

便當店附近有一些半馴服半野化的街貓們,我跟閃光兄經常餵食。

沒辦法通通給牠們一個家,所以想說至少讓牠們不要挨餓,順便也想培養感情,看有沒有機會抓去結紮甚至找到新家?

日前這些貓兒中有一隻橘白色的小貓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似乎骨折了…只見牠走路一瘸一瘸,背上又有奇怪的突起…
我們商討很久還是決定帶牠去就醫,X光片拍出來才知道牠靠近臗關節處的腿骨斷了!當時我們很擔心地問「請問這有可能會是被人打的嗎?」;要是這個假設成立,那就得快點把便當店附近的街貓通通誘捕並送到其他可以安置的地點了。

醫師說『看這受傷的程度,應該是被車撞擊比較有可能...』,同時並告訴我們可能的處置方式:因為貓體型較小,受傷的位置又有一定的難度,所以一般來說無法跟人一樣用骨釘固定…

所以要嘛就放著牠這樣慢慢復原,只是日後可能會一瘸一瘸;要不就是進行手術,把接近斷裂處的股骨頭拿出來,再把腿骨的斷口修得圓滑一點,推回原本的位置,讓牠慢慢長出假性關節以後應該就可以跟之前一樣行動自如了。

這個方式聽起來很複雜但可以讓牠自由跑跳或許比較好吧,就算沒辦法長期養牠也希望牠不要在這複雜的都市叢林中拖著病殘的身軀活著啊…這樣萬一遇到什麼事情,真的很危險呢!但是…這種手術費用預計將為8000~10000元...囧

這實在超過我們的預期與能負擔的範圍…所以那天晚上心情真的很沮喪,因為無能為力卻又無法眼睜睜看牠這樣受苦...

總之反正小貓因為接受了麻醉還軟趴趴的、直接放回原地會有危險,加上我心中有個天馬行空的想法,所以就還是用貓籠拎了小貓回家。

第二天,我們就搬到太平啦!這隻姑且暫稱為橘子咪的小貓也在我的拜託下一起運過去了。

那天晚上我左思右想,決定到請支持流浪貓TNR計畫這個Facebook上的社群留言…很快地就獲得一些迴響,社群的管理人也回信建議我直接把貓送到醫院去就診,然後再來商討醫藥費的事情!這麼說,橘子咪有機會可以治療囉?

因此我打了電話給第一天晚上診視橘子咪的醫生。他當時表示如果確定橘子咪要開刀,可以推薦醫師!很快地,我聯繫上了一位非常熱心的醫生,並約好隔天帶著X光片去診所。醫生說如果方便的話建議連貓咪一起帶去!但因為是利用白天中午休息時間去的,害怕萬一跑回家拿貓才去會耽誤時間,所以乾脆捲起X光片抄起安全帽直接跳上機車出門啦!

騎了許久以後終於抵達一間小而美的獸醫診所,醫生發現貓沒來有點詫異(or失望?),但還是仔細地研判著X光片…然後給了我一個萬分抱歉的答案:

『對不起…這個病例我們恐怕不能接。』

為什麼?

『因為貓咪太小了,而且這個位置很不容易固定…』

好吧,我只好掉頭回便當店了。在途中想起之前撿到SOBA喵的時候求助的醫院,所以我又帶了X光片去那邊。
只見醫生皺著眉頭問:『這是在哪裡拍的?在我們這裡有病歷嗎?這怎麼拍這樣?看起來很難處理!』
看似院長夫人的女性跟醫生稍微討論一下之後,說:
『這手術難度很高,而且院長不在,我們也不能給你答覆…就算要動手術,費用一定也非.常.高!』
『要是有費用上的考量…你還是去中興吧!中興附設的獸醫院現在應該開始掛號了。記得要帶貓去啊!』

中興大學附設獸醫院離便當店不錯遠,而且重點是它只開到下午4點…我根本沒辦法去啊。所以只好還是照例向醫院中的人們致謝然後離開。

可憐的橘子咪…就算有辦法籌到錢卻也沒人敢幫你開刀嗎?

我回家以後很沮喪地發mail跟管理人報告這件事情,謝謝她願意幫忙籌錢,但很遺憾似乎找不到可以動刀的醫院;此外也在社群上留言詢問有沒有人可以推薦強大的骨科醫師或考慮接手帶橘子咪去中興就診的…

雖然社群上沒回應,但管理人的回信卻來了,她告訴我最近台中南區新增了一間合作醫院,且她已與醫師聯繫過討論小貓的情況…請我撥空帶小貓直接到診所去

看來又是個轉機!於是我就把橘子拎到診所去了,醫師一開始也是看X光片看得很迷惘,但實際再看到貓、研究了一下以後…就告訴我:這隻貓是可以動手術的。這真是太好了…然後我也坦白告知將申請補助來支付醫藥費的事情,他說那位管理人小姐已經跟他聯繫過了,他日前也已跟那個機構登記成為合作醫院之一了,所以應該沒問題!

醫療費用預計將為7000元(流浪貓特惠價)!只要有收到部份醫藥費就可以把小貓帶過去啦…於是我很開心地把小貓帶回家,並立即以mail向管理人小姐報告這件事情!

想不到第二天就收到對帳資訊、並接到醫師的電話通知我可以把貓帶過去了!!!!所以就約了10月19日晚上…。

既然如此順便把SOBA喵帶去請醫師研判看看能否結紮吧?於是到了約定的那晚,我就跟我爸一起開車把兩隻貓裝在貓籠裡拎到佳恩動物醫院去了。結果兩隻貓經過鑑定都可以動手術耶!

所以橘子咪就直接送到特殊房,而SOBA喵也直接住院啦!醫師叫我第二天再去領SOBA喵回家~

隔天去到診所的時候兩隻貓都已經手術完成了!SOBA喵不若之前以為的會昏昏沉沉,只是顯得有點陌生不安;至於橘子咪看起來頗痛的樣子,令人心疼…

原本橘子咪的左後腿髖關節處有個異常的突起(裡面骨頭斷掉有刺進肌肉裡面),這時已經不見了,而且醫師還順便結紮了…xD

總之預計10月26日(也就是明天)晚上我就可以把橘子咪領回家靜養了…不知道橘子咪恢復得怎麼樣,希望牠能重拾穩健的步伐哪…

其實我對牠還挺有信心的,雖然牠在我家很緊張整天看到我都只會躲起來或是對我哈氣,但據我媽說牠其實行動得挺敏捷的,而且竟然還會上下樓梯、跳到稍微有點高度的物品上面喔…真令人敬佩野貓的生命力與韌性…

不過,我家目前似乎沒辦法同時容納三隻貓,因此橘子估計只能在我家靜養一段時間…希望能順利幫牠找到一個新家,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牠再回去那個老地方會不會又發生比這次更嚴重的意外事故耶……唉!

總之希望能先順利接牠回家靜養一段期間囉!

9 則留言:

  1. 看來有點兇,牠有沒有抓你們了@@

    回覆刪除
  2. Re: 時雨 <5968653686144120394>
    當然有…XD
    現在它手術完成住在我家,跟我家貓玩在一起很活躍,雖然腳還是有點瘸…
    不過總之很有元氣。
    但是看到人還是很生疏…==

    回覆刪除
  3. 那看來還要休息一段時間唷,要不很易再受傷,那你要是好了後你們會如何做了(對了,你家不是有狗的嗎,牠現在看到那貓會怎樣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現在這隻貓咪已經變成我家一份子了,我家另外兩隻貓(一大一小)跟牠都相安無事,我媽媽也挺喜歡牠的…算是不錯的發展?
      至於狗呀,她會讓貓耶Orz
      每次吃東西都會讓給貓先吃,真是哭笑不得xD

      刪除
  4. 你最近很忙唷,阿晴@@?看你都沒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到快被貓抓去了(已經被抓了吧)…
      真不好意思,我想說都有回呢,竟然忘了這篇呀!我回在上面唷!
      你最近,也忙嗎?

      刪除
  5. 在考試呢囧有點忙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