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SOBA喵走失記

民國100年7月31日星期天,SOBA喵走失了。
起因是我老媽急著下樓去車子裡面拿東西,卻因為一隻手開關門不方便--她最近意外在家中跌倒摔斷了掌骨--而沒把五樓及一樓的公共大門關好。那約略是傍晚5點的事情。

我們直到晚上9點才發現SOBA喵失蹤,因為SOBA牠是一隻非常像狗的貓,會等門(!);那天我在外玩到9點多回家…嗯?五樓鐵格子門裡面的踏墊上怎麼少了個誰…?

一開始家人不以為意:『應該在睡覺吧,剛剛還有看到呀?』
但我拿起牠最愛的幼貓糧晃了好幾下,又到每個房間東張西望,怎麼就是沒看見!

於是這下大家緊張了,開始到處找!也才住一層樓、大大小小七個房間竟然找不到一隻小貓…我爸媽仔細推敲後斷定SOBA喵應該是在5點多時偷偷跟著跑下樓了…

然後啊,三個人就下樓到處找啦。住家旁的空地、大樓間的縫隙、車底、草叢…甚至也到周遭的巷弄裡喊啊喚的,但就是沒看到牠的蹤跡。我生平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家位於一個人口稠密的區域--老是認為這是個名為台中市但其實很荒涼貧瘠的小區,但其實這邊有好多公寓大樓啊…我雖然努力找啊看的,但心裡卻無可救藥地絕望起來:『人海茫茫…從何找起?』

聽著隔壁菲律賓店傳來的音樂與談笑聲,我剎那間有一個衝動想跑去問店裡的人:『Did you see a little kitten?』,但那種歡樂的氣氛令我止步,於是我默默步上五樓、躲回房間,然後無聲地痛哭了一場。

不需要看照片,光是看著牠的貓碗、貓糧、貓玩具甚至貓沙盆等等一切貓兒用過的東西就夠令人心碎了…我痛切地體會到一種巨大的失落,私以為跟失去孩子的父母們那份痛楚或許有點類似吧?關於SOBA喵的種種記憶歷歷在目:牠跟老貓還有GOMA互相玩鬧然而又相互舔舐依偎、牠把蚊帳當吊床卻把我的牛仔褲當攀岩場、因為總是喜歡窩在人身邊所以就算我們去洗澡如廁牠也總隨侍在側…

這些如今都不可得了嗎。

我為此悲鳴卻竭力不發出聲音,因為我知道弄丟小貓的兩老或許心中也不好過。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一旦痛哭失聲或許某些情緒與盼望恐怕就決堤崩潰了吧。

將近半夜的時候我按照網路上討論區裡的建議,提著貓糧大街小巷地巡更了一場。『SOBA喵~吃飯、吃飯!』這句在我家找小貓總有奇效的咒語那天晚上重複迴盪在鄰近的巷弄中,在晚風中聽起來竟反而有一種招魂般的悽惻了。

然而小貓還是沒找到。於是我在微網誌上宣洩悲痛的心情,網友勸我到貓咪論壇跟PPT貓版去貼文協尋,但我實在沒辦法找出小貓的照片,所以只是盯著這兩個討論區希望能有誰撿到貓的消息…同時又開了視窗盯著台中市動物收容所的待認領犬貓頁,但當然是沒有任何消息。

最後我困倦不堪,只好在2點多的時候昏昏睡去,當然,沒忘了先再哭上一場。
而與之同哭的,還有思念小貓甚劇的老貓。

第二天,我照常去工作,但心中這份劇烈的痛楚木然了我的臉龐。在僻靜無人之處我不能自己地痛哭,然後又擦乾眼淚繼續奮鬥…我一直撐到中午才跟閃光兄說了SOBA不見的事情,他試圖勸慰我,但也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可能SOBA喵是找不到了,妳就當作牠按照一開始的原訂計畫被領養走了吧!』是啊,我知道,但是我不能夠。我甚至去問朋友有沒有養式神拜託他幫我找吧--當然是沒有

這下要求神問卜了是嗎,與其這樣不如禱告吧。
於是我祈禱了一番…不同於之前呼天搶地時那種沒說出來但滿心起伏不定的怨懟『神你在幹嘛為什麼連一隻小貓都不看守!』;這次我默默禱告著:『主啊,請保守SOBA喵平安,讓牠不要挨餓受凍…拜託至少要有人好好照顧牠…但我最希望還是牠平安回來…拜託祢了…』雖然是碎碎念、雖然可能並不是很神聖的禱詞、雖然祈禱的事情只是一條小貓…但我依舊因此平安了些,而那感覺延續到傍晚。

然後,回家的路上我打了電話給我爸:「怎麼樣,有找到貓嗎?」
我爸說『隔壁又隔壁的早餐店老闆跟我說,那天有看到菲律賓人在跟貓玩……最後看到是一位JOHN先生抱著小貓…或許會是他帶回去照顧了?早餐店老闆說他明天要送早餐去給JOHN他們公司,要妳寫個紙條讓他拿給JOHN看!』

真是一個奇妙而鼓舞人心的轉折!!

於是我又打了電話給那位莫名其妙被我認定可能有養式神的朋友,他跟我說『貓應該某程度算是平安無事。』我還真是嚇了一跳!莫非這傢伙果真有養式神?
「你怎麼知道?」我急急地問。
『嗯,我擲筊啊XD』這下真求神問卜去了…。總之還是謝謝他跟他的神…兩頭都讓我覺得心裡踏實很多。

於是我回家了,我爸叫我跟他一起去菲律賓店問問看。

店主人表示:『Yes, I saw it, a little cat! It's very cute and play here--and there, with my customers!(有,我有看到那隻小貓!牠很可愛喔,在這邊玩,又跑到那邊跟我的客人們玩呢!)』
喔天啊,我們當時為什麼不來這間店問!!!
於是我連忙問她有沒有看到客人把貓帶走?
她說『No, it's impossible, we can not have animals in the宿舍! I saw it go there when I shut the door.(沒有,那不可能,宿舍不能養動物的!我打烊時看到牠往那邊--指著我家的方向--走了。)』
唉……失之交臂的感覺真的超差的……

但…我想還是不能放棄吧,所以打算按照網友的建議去貼文協尋並製作尋貓啟事。
啟事做著做著,忍不住連上珍妮娃娃論壇逃避一下現實…這才想起來8月1日是珍妮娃娃(JeNny Doll)的生日啊!論壇辦理了線上活動,大家喜孜孜地分享著美麗的娃娃圖片並互相評論褒揚,我卻毫無興致。我對著娃只想到之前在拍照時SOBA喵在下方躍躍欲試、想撓抓我手中娃兒的景象…

再多想也沒有用,所以我打起精神到貓咪論壇跟PTT都貼了文,然後開始製作尋貓啟事。為了預防萬一還做了中英文版各一張…做好以後到萬惡的小7去輸出了10張彩色的A4小海報,打算分別張貼在這附近的店家與公寓大樓管理室。海報印完已經快11點,只有先回家了…這一天做了很多事情,雖然情緒依舊低落,但又覺得還有點盼望…可能因為這樣吧,所以雖然很累但還是不太容易入睡…。

那天晚上,老貓依舊鍥而不捨地穿梭巡弋各個房間,呼喚著小貓…

第三天,8月2日,我再次拜託我爸務必把小海報拿去早餐店、菲律賓店跟其他大樓張貼,然後又去上班了。一大早面對閃光兄跟閃媽問『小貓找到了嗎?』這問題,其實是有點痛苦的。不過我還是提供了最新消息,他們看起來似乎也比較寬慰了點…?上午10點多收到一則簡訊,來自未曾謀面的網友!她是PTT貓版的版友,看到了網路上的啟事特地傳簡訊給我…!!雖然很可惜並不是關於SOBA喵的消息,但她的安慰與勸解真的令人動容啊…!本想立即回覆,但因為很忙只好等休息時間了…

休息時間到了,我拿起了手機,看到有兩通未接來電,還有一則語音留言!我冷靜地聽完留言,然後若無其事地打電話回家…我媽把她在語音信箱中宣佈的消息又重複了一次:『妳的小貓找到了啦!牠平安無事!

喔!!真是感謝讚美主啊!那瞬間XDDD

說到找到牠的過程也是非常神奇…8月3日那天早上9點多我媽臨時接到客戶來電要求她傳真提供估價單,但因為她受傷的是右手不方便寫字,所以就下樓去請早餐店老闆娘幫忙。早餐店老闆夫婦跟她閒聊,說到『可能小貓是找不回來了吧,都三天了…?』
這時,早餐店的電話響了,原來是樓上的住戶要請他們外送早餐。
『好,三杯奶茶、兩個香雞堡、四個火腿蛋土司嗎…有啊,今天有沙拉喔!一份是嗎,好…什麼?妳家來了一隻貓?!』那位來電訂餐的住戶竟然撿到一隻貓,有沒有這麼巧?

於是我媽連忙跟那位女士談起話來…進而確定了SOBA喵在她家!所以我爸媽就立刻衝去把小貓給拎回家了…………!!!!!聽說小貓一回家就忙著跟大貓、GOMA敘舊,雖然尾巴又要遭殃了,但這兩個傢伙還是親熱地舔舐著SOBA喵…或許是錯覺,大貓跟GOMA看起來心情變得極為開朗?!

總之,經過眾人的討論與推敲,SOBA喵那天傍晚跟著跑下樓以後,可能因為大門關上了(沒人注意到牠跟下去了),就晃呀晃的在附近轉…我們都忘了牠是一條格外喜歡親近人的、披著貓皮的狗,所以牠當然是往菲律賓店跑囉!後來牠就從店後方誤打誤撞地跑進了樓梯間,可能SOBA喵還依稀記得往上走就可以回家吧,所以就一路往上爬…第一個發現牠的是二樓的住戶,該人雖然大惑不解但還是給了牠些吃的東西。所以當我悲愴到食不下嚥、想到SOBA喵可能飢餓受凍而難過得只吞得下蕃薯稀飯跟少許蔬菜時牠其實根本沒餓到………
然後三樓的住戶收容了牠。這位女士本身是個褓姆,家中好幾位1、2歲大的幼童,我爸去領貓的時候這些小朋友正忙著跟SOBA喵玩……

所以,原本我想像中的各種慘劇都沒發生在牠身上!意外、人禍、被狗追、被貓抓、被鳥啄、飢寒交迫、孤苦無依…這些在想像中折磨我很嚴重的慘事都沒發生,相反地,牠遇到很多很多好人……這,是牠的幸運啊!

總之,現在我們在外出時更加注意腳下的動靜了,同時也打算準備一條項圈跟小鈴鐺給牠,沒辦法,誰叫牠腳程那麼快、動作那麼敏捷而且都無聲無息!!!

經過這一次有驚無險的過程,最大的收穫或許是我們終於知道:就算我媽不願承認,但她其實早就改變了對SOBA的感覺,從一開始的排斥討厭,到現在根本就愛憐疼惜有加啦!SOBA喵、老貓跟GOMA都是家中重要的成員,希望牠們都可以平安健康地與我們相處在一起……

2 則留言:

  1. 「什麼?妳家來了一隻貓?」這句話真是宛如天籟之音阿(成語亂用)
    真是太開心了~!
    希望妳們一家人都可以好好的相處在一起:)

    不過下次要不要像狗一樣掛著小牌子寫主人的電話?

    回覆刪除
  2. Re: Corn <1684055162644661047>
    謝謝你(雖然過了這麼久才回)

    話說為此我看到一個超可愛的貓牌好心動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