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我家勃肯鞋的家譜(誤)

打從很久以前就對Birkenstock(勃肯)家的鞋子滿懷好奇甚至憧憬…
2004年的某一天,終於跟我媽逛進東海國際街的Birkenstock專賣店。

就此開始了不歸路?!
x
在那之前,我穿的是台灣製造的鞋子,絕大多數是外銷用,毋庸置疑總是真皮的,我媽的堅持。後來,隨著台灣鞋廠外移到大陸,加上小時候那些鞋慢慢的都不合穿了…於是我們再次上街去找鞋,發現街頭上來自世界工廠的鞋變多了,價格也不高,但穿起來卻很少有記憶中那種舒適。

在尋尋覓覓間,我聽朋友的推薦買過路邊一雙200元的鞋、也走進百貨公司日系女鞋專櫃買了2000多元的夢幻尖頭鞋、甚至也網購過風評不錯據稱擁有小羊皮質感的淑女風休閒鞋…

它們有些很美、有些很炫、有些很性格;它們產地各異、質料不一,但全都不太好穿…

某一天,同事推薦了麥坎那(Macanna),我們第一眼就愛上它。皮料摸上來是好的,造型也實搭,鞋面與底部的壓花紋飾深得咱倆的心,加上圓潤的造型與舒適的氣墊,很快地我們兩人就各擁有兩雙以上的Macanna了。

但是,好景不常。讓很多人讚賞的帆船底,經常讓我重心不穩差點跌倒,有幾次還因此閃了腰…雖然是自己筋骨有些問題致使右腳會偶發性的突然軟腳,但我實在不需要一雙有可能會雪上加霜的鞋子哪…

所以,思考了很久以後,我還是終於咬牙走進了Birkenstock專賣店了。為何咬牙呢?因為印象中它很貴……

那天,我很緊張,但還是恐怖兮兮地挑了一雙看起來挺順眼的真皮前包拖鞋…花了3500元以上吧。我媽很錯愕的說『哇咧這雙我可以買兩雙Macanna了耶!』

這雙鞋隨著我東奔西走,不知不覺間也6歲了…途中歷經一次回廠換鞋底,目前依舊服役中(只是最近比較懶沒上油看起來有點蒼老)而差不多同時期買的Macanna早已因為環保大底磨損穿孔退休了。

換算使用年資,我想這雙鞋早已值了吧?它帶給我的舒適是其他鞋無法替代的,而且完善的維修保養服務更強化了Birkenstock鞋在我心中的地位。對售後服務我唯一不太滿意的就是必須親自送到店裡,我有兩雙鞋應該都是在去送修或領鞋的時候不小心萌到的(汗)!

總之,凡事有一就有二,不知不覺間我家Birkenstock家的鞋也有xx雙了!驚…

在此為它們列表一下,入家譜囉!

涼鞋
Athen (032191)
Davos (142021) 
Milano (034191) 
Paris (065191) 
Salamanca (277041) 深棕
Sparta 焦糖

Tatami系列
Hotaka (843421TW) 
Oklahoma (865611) 
Rhein (850171) 
Sahara (838011) 深棕
Volga (809433) 
Vilga 黑
Yara (945381) 

防水鞋
Gizeh (0128201) 

工作鞋
Kay (582634)
Profi-birki(074011) 

靴子
Collins(1001011) Cuoio
Farmington Dark Brown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