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新酷音實在好用啊…

話說,某天偶然瞥見「新酷音」三個字,當時還在想那是啥鬼東西?

後來因為接觸了許許多多不同的免費軟體,就開始試著用用看。
結果我發現新酷音比新注音好用很多呢。

基本上它跟新注音一樣是用注音輸入、自動選字(字不符合需求時可另外選);但相較起來比較聰明,且慣用符號的輸入方式比較方便!

用起來有點類似自然注音,但不用錢是最迷人的一點…

選字的方法就是用方向鍵向左(←)或右(→)選好之後按向下(↓)鍵進行選字,並可使用空白鍵來切換選單。
常用符號則是Shift 加上 英文鍵盤上的位置…
比較特殊的是,左上方的 ~ 鍵按下去可以快速輸入比較特殊的符號如…還有※
以及各式各樣怪怪的符號
對我而言比較有趣的是unicode,甚至有♨☀☁☂♪♫等等特殊的符號呢
只可惜信on不支援…XD

其他功能還在摸索中,似乎是沒有手寫功能(這樣萬一遇到不會念的字就有點苦了…);不過目前這樣就已經打得很快樂了…

有興趣嗎?這是新酷音的專案網站

2 則留言:

  1. 你玩信on還要打特殊符號嗎XD

    不是要專心練功之類的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 大姐的版面真是多姿多彩啊~~☆
    真是無預料的好玩啊∮
    不過那個音符的符號在哪裡啊?

    回覆刪除